©相府如潭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黄周】十朝寒衣01

*古风PARO

*哪位妹子的点的文是天下第一剑客要娶第一美人呀,懒得艾特了自己来认领吧!!!!

不会写很长的!!!!




C1

天是远天,山是青山,孤帆白鹤,平沙莽莽入大江。正是雨雪霏霏大寒将至的时节。城门外三两株江梅花开得潇洒,玉妆珠缀密蕊疏枝,霜风凛冽却折不去它半分颜色。蓬断草枯,鸟飞不下,白云缥缈间一轮明月高挂,北斗几颗星子闪烁。

夜半深更,万户俱静。火光昏昏的,照得守城的老侍卫也头脑混沌,倚在墙上正欲梦会周公时,被一阵马蹄乱踏的声音追到了跟前。他朦朦胧胧睁开眼,细打量过去不过三人,都是绫罗华冠外披轻裘的打扮,后面跟了一辆装饰华丽的马车。为首的是一个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的少年,生得眉眼俊朗身骨挺拔,一双桃花似的眼睛,正如名家画上那春柳抽芽苏堤畔边身姿款款的白面小生,可惜这是大寒时节,没有墙后杏花似的粉黛娥眉,少年也是通身的杀气。他骑的白马四蹄踩在雪上,晃晃耳朵打了个响鼻。

少年满眼的不耐烦,从腰间解下一块玉佩,丢到了老侍卫的面前。

他扭过身去和身后二人交谈一番,眼底在火光忽明忽暗下还能照出来一抹淡淡的乌青。老侍卫颤巍巍的拾起他丢到自己脚边的玉佩,上面刻着飘逸豪放的轮回营三字,再一联想这三人皆是贵族子弟打扮,不难猜出他们的身份。他连忙喊人来开城门,毕恭毕敬把腰牌又送还给为首的少年,待到城门大开了,才在后面道一声几位大人慢走。

赶车的马夫喊了声谢又留下一袋碎银,这才加鞭赶马。马车经过老侍卫时,小帘一掀,露出车上那人一双眼,火光跳动间,竟是色若寒星静若秋水的秀美。

几个年轻侍卫见他们走远了,又拉上城门,打着哈欠问老侍卫来的是何人,怎的夜间宵禁还可以放行他们,老侍卫手间虚掂着那一袋碎银,冷哼一声,说,是当今太子。

自打上年入春开始,朝内局势飘摇,太子本来替重病的皇上协理诸事,却逐渐因为昏庸无能而被摄政王夺了权。众人皆传及至今年冬天太子便被摄政王逼的自请出宫为皇帝祈福。宫内宫外人人道他无能,眼睁睁要把皇位拱手异族。如今见了这皇家亲卫轮回营的牌子,自然便知道他们护的是哪一位主子,要去往何处。


雪色莹莹发白,马蹄踩实了地上绵软的积雪,声音听起来有点闷。孙翔举着火折子走在马车一侧,刚想喊太子,收到了对面江波涛和吕泊远两个人警告的眼神,话到嘴边打了个弯,向车里询问道:“少爷,您睡了么?”

过了好久听到里面回答他:“没有。”

没一会声音的主人掀开了帘子,坐到了扮成车夫的杜明后面。

大概是里面着实太闷,坐在车里的周泽楷耳尖都给煨红了,可出来了,风一吹他就又缩进了自己的狐皮大氅里。他披散着头发,看起来秀气又文弱,倒真像是哪个大户人家仓皇出逃的小少爷一般,不过在场的人都知道,如果太子真是盏省油的灯,根本就不会出现在这里。

天家有福,几百年都不一定出一个如此精怪的皇子。没有他不通的伎俩,没有他不懂的手段,什么都是他们三人眼前这位敢拿来赌的,包括自己的性命和百代江山。

几人走的不急不缓,周泽楷抱着一卷书在车上随意翻着,他们近来一直在赶路,白天无事可做他便只能休息,如此久了,夜里反倒精神起来。一卷书读到天明时,他们也终于到了周泽楷要去的地方。


杭州城中的兴欣客栈。

清晨的大雾还没散去,市集街道上皆是一个人都没有,他们赶至兴欣时门口只有一个看起来身量尚小的少年在门口扫地,看到孙翔他们停马,停下来恭恭敬敬鞠了个躬,:“周公子,我家主人已经候您多时了。”

周泽楷点了点头,下了马车往里走去,临走之前嘱咐跟随他的四人跟着小厮去寻几间房停当休息便是。兴欣的路他走的熟,闭着眼睛都能摸到二层的雅间去。

“怎么今天就四个人跟着你?”

叶修正坐在桌前抄录账本,头都没抬一下,说太子真是好兴致,出宫为父王祈福都还记得打扮一番。

周泽楷不理会他的揶揄,挑着第一个问题回答他,“吴启去为父皇寻药了。”

叶修闻言笑起来,说,哪里是给你父皇选药,他近日与我书信来往依旧笔力稳健,只怕吴启选的,是你和皇上给摄政王准备的毒药吧?

周泽楷点了点头,叶修又问,那来找我做什么?

“杀他。”

“何以如此?你们先前选定的药方不过是要他生不如死?”叶修抄完了最后一页书,表情有点奇怪的看他。

“太傅有所不知,摄政王不仅私通蛮夷,意图谋权,甚至还想灭掉皇家一族。”

孙翔抱着剑倚在门口,丢过来一张薄纸,大约是时间久了,用血写成的字已经开始发黑,无外乎是几个已经遭了暗算的人临死前举列了摄政王的种种罪行,每一条单独摘出来都是灭门的大罪。

“皇上先前念及摄政王与他是血亲,又是太子的兄弟,不忍绝他,如今……”

“唉,他小时候和小周一起玩的时候我真没看出来他长大了能这样啊?”

周泽楷垂着眼睛说,不能留了。

“嗯……要杀他,很难啊。”

“你们轮回营试过了?”

“试过了。”周泽楷回答他。

“那我就也没法儿了,不过我知道有一个人可以做到。”

“谁?”

“蓝溪阁的人啊。”

周泽楷皱了皱眉,提起蓝溪阁他只能想起他们的阁主喻文州,听说当初学的是茅山异术,蓝溪阁做的也是驱鬼除魔的买卖,叶修是疯了才让他去找蓝溪阁?

“小周是觉得受骗了?”叶修笑起来。

“世人都说蓝溪阁一卦算尽天下,却不知道,他们阁中最神秘的,是那把来无影去无踪的妖刀。”




TBC.

热度: 179 评论: 12
评论(12)
热度(1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生生不息